再創單圈奇蹟,PORSCHE 919突破紐柏林紀錄
AUTONET記者:丹丹(07/03/2018星期二)
雖然在一般人的印象,油電混和車型由於強調節能性,因此在性能方面與傳統內燃機車型相較下或許略輸一節,不過這對於屢次於賽場上獲得優異成績的PORSCHE而言,激發出油電混和車型特有的猛烈性能絕對不是大問題,近日廠隊便以919 Hybrid賽車為設計基礎推出了919 Hybrid Evo油電車型,並且成功於紐伯林賽道上以5分19秒55打破了過去同樣由自家956C賽車於35年前所創下的紀錄。

這輛由車手Neel Jani所駕御的919 Hybrid Evo車型,在保留過去於24小時利曼耐久賽中所使用的2.0L V4渦輪增壓引擎,本身已具備高達720hp的最大馬力,配合電動馬達的加持下,最高綜效馬力也因此上達1160hp的猛烈性能,而為了減緩混和動力車型所帶來的額外重量,該車也將部分電子元件以及空調等常用系統進行拆除,而這也造就了849km/h的車重表現。值得一提的是,該車同時也針對能量回收系統進行強化,而空力表現方面,包括空力套件以及下壓力等數值的強化下,919 Hybrid Evo成為紐柏林賽道王者可謂實至名歸。

有趣的是,對於此次的優秀表現,PORSCHE也特別表示除了車輛的表現外,也是因為此次賽事並在規則方面有太大的限制,而這也讓廠隊得以大膽放手地針對能車輛能強化的部分進行了全方位的升級。



 
 
07/0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