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生產要趕進度又想獲利,生產重點改為高價雙電動馬達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3/2018星期二)
為了Model 3的生產與交車拖延,TESLA的執行長艾倫馬斯克(Elon Musk)飽受股市析師和部分投資者的評批責難,現在Model 3似乎解除警報中,TESLA本周已開放更多Model 3的預訂額度,不過似乎該公司已把生產優先順序移往雙電動馬達車型和性能版。

已知TESLA最近向監理機關註冊了一批重要的Model 3的車身號碼,因為它們正準備進入量產。本周稍早TESLA訂定Model 3的雙電動馬達版本和雙電動馬達性能版的規格和預售價,TESLA同時邀請北美買家開始下訂。這更清楚說明了原本最受歡迎、配備標準電池模組而且價格比較低廉的Model 3,未來6個月以上預料將不會進入生產。不含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的Model 3性能版車型為P90 D,售價為7 萬 80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36 萬元,是入門版Model 3售價兩倍以上。

目前對TESLA來說,他們今年下半年的生產重點是著重於利潤更高的車型,也可以想見來自於投資者對於TESLA獲利的要求,顯然對馬斯克來說是一大壓力。所以雙電動馬達和高性能版本變成生產的優先目標。

過去數月間,TESLA曾經試裝過10多台的Model 3雙電動馬達版本,原本預期是小量生產的試裝車,不過現在看來,這些雙電動馬達的Model 3才是首見Model 3的生產重點車型。而到目前為止,TESLA已向美國公路管理局NHSTA登記了2000台配備雙電動馬達的Model 3的車身號碼。


 
 
07/0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