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km/h行駛距離,蘇黎世大學設計電動機車
AUTONET記者:Allan(06/20/2018星期三)
電動車市場在全球各地不斷延燒,電動馬達技術越來越成熟,不只是汽車及機電動化就連摩托車也推出電動版,外國也掀起了電動摩托車的風潮,在瑞士蘇黎世大學工程專業的學生成功設計出一款電動摩托車,命名為EthecTeaser。

在台灣相信大家最熟悉的電動摩托車品牌就是GOGORO,該品牌推出的產品受到市場上的歡迎,這款長相特別的摩托車最大的特點就是續航力,這個問題一直是電動車款最專注的項目,該車配置了快充系統,可以在一個小時內充滿電,動力方面該車搭載一組15kwh鋰電池組,另外續航力可以達到402km/h,該車是由14名學生共同合作研發的。

外型設計令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會是重機品牌,在科技方面該車也配有7吋的觸控螢幕,可以顯示導航圖資,另外,前輪制動可消耗75%的能量,因此通過增加能量回收的前輪輪轂電機來來解決這個問題。

目前他們還沒有打算將這款車販售,也沒有表示該車未來是否會量產,未來如果他們要販售這款電動摩托車,相信他們在推銷上會是很容易的,畢竟,行駛里程達到402km/h比現在市售的傳統內燃機引擎都還要厲害,又多了快充的功能,可以在短時間內充到所需的能量,這些動力條件不論是機車族或是汽車族都是最在意的。


 
 
06/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