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不「搭」車?Uber將採用AI拒搭喝醉乘客
AUTONET記者:丹丹(06/20/2018星期三)
雖說「喝酒不開車、開車不酒」,但對於駕駛而言,載著一位喝醉酒的人想必心中還是難免不安,尤其是向Uber司機,在面臨酒醉的陌生人時,想必其內心更是惶恐不安。對此,Uber表示為了提供旗下司機更安全的工作環境,近期提交了一份用以檢測當前乘客是否處於酒醉的狀況,駕駛得以根據其酒醉程度進行拒載。

根據此前Uber所釋出的資訊來看,未來此一AI系統由於搭載了海量數據,因此得以根據乘客行舉止進行判讀。而駕駛也能藉此或的乘客的相關資訊以做出適當的對策。值得一提的是,駕駛也能以此作為根據對乘客進行評分,隨著大量司機的評比後,同時也能大幅增加未來系統的可靠性以及資訊量。

雖說此一系統著時有其便利性,但其中也包含了精確性的問題,尤其是在判斷標準部分,若事先不具備龐大的資料量的話,相信也會有不少誤判的案例。此外,在掌握乘客資訊的狀況下,也不排除會有侵害隱私的問題。因此,在這項技術正式推出之前,不論是軟硬體抑或是個人穎思等問題,相信都會是Uber所必須克服的問題。

對此,Uber也表示,這項系統除了能達到保護駕駛的作用外,同時藉由AI系統所建立的資料庫下,將能有效創建用戶資料。至於未來此一系統是否能順利運行,我們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06/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