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電動車EQC上市時間已近,西班牙展開夏季耐熱性能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0/2018星期三)
賓士(MERCEDES BENZ)首部純電動休旅EQC完成冬季測試後,本月將在伊比利半島展開夏季耐熱測試,考驗車子在攝氏最高50度的環境中車子的性能,主要是車子的空調充電和電池模組的冷卻與驅動系統和控制元件在高溫下的運轉情況,高溫對於電動車使用的穩定與安全性尤其重要,按官方說法,除了耐熱之外,也同步測試車在高溫中各項傳統的性能測試,像是車子的操控與乘坐舒適性等,要進行更嚴苛的測試。

賓士EQC的首席工程師Michael Kelz表示,在完成零下35C的低溫測試之後,接下來EQC的試裝車將進行酷熱的極限測試,我們有信心這台車將能通過考驗,以符合量產的計畫進度。已知EQC預定2018年底前量產,2019 年將正式上市。

耐熱測試中最具挑戰是乾熱的天候,對於電動車來說,寒冷會讓電力加速消耗,而高熱則有可能造成電池模組的損壞。如何優化散熱的管理系統,是在西班牙的測試中最主要的課題便是車子的冷卻迴路,例如它的冷卻系統如何應付高動力負載的需求?熱對於車子續航力是否有影響?而電池耗能測試會試電池電力完全流失狀況。

另一項考驗是車內空調運作,看旅行前中後和空調開啟前的車內舒適性如何,空調在沙塵環境中的效能。不同國家會有不同的氣候和交通狀況,也都要列入測試考量,像是交通號誌和收費站等設施的辨識與感應的效果,還有攝影機對道路限速辨識是否精準等。

目前EQC的動力與性能數據尚未出爐,但根據外媒的推斷,將於2019年正式推出的EQC,將採用賓士全新的MEA平台,其最大輸出功率可望超過400hp,其最大續航力可達到500公里以上。


 
 
06/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