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正開發電動與內燃機皆相容的彈性化底盤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0/2018星期三)
在從傳統內燃機走向純電力驅動的過程,高昂的成本是無法避免的,像是底盤的開發,許多車廠找到了解決方案,開發可同時容納傳統汽柴油動,也適用電動驅系動系統的共用平台。繼BMW、戴姆勒和VOLVO之後,JAGUAR LAND ROVER集團 也宣布將開發具彈性化的平台,可同時相容於內燃機、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和純電力驅動系統。

JAGUAR LAND ROVER生產部負責人Wolfgang Stadler在接受德國媒體AUTOMOBIL PRODUKTION採訪時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研發現代化的車輛平台架構,可適用於不同的動力驅動,並將其作為公司的中心任務。然而,他表示JAGUAR LAND ROVER目前正在全力研發中,“在不久的將來”將導入該彈性化平台架構。

JAGUAR LAND ROVER計畫在2020年引入各量產車的電動車型,因此專門為純電動研發一個專用平台似乎不是JAGUAR LAND ROVER的選擇。對於JAGUAR LAND ROVER這樣「相對較小的車廠」來說,成本太高,目前不太可能依賴於電動車專用平台。

JAGUAR LAND ROVER在斯洛伐克建立新工廠,計畫在今年9月生產Discovery,內燃機車型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生產已有可能達成。Stadler透露,目前已能夠對純電動驅動系統進行改動,且工作量並不大。除了直接與動力總成系統相連外,這類架構平台還需要採用不同的電子元件。為此,JAGUAR LAND ROVER已開始研發車載中央控制系統。

JAGUAR LAND ROVER電子研發部經理Ged Lancaster表示,公司於今年初計畫打造「虛擬訊號空間」(virtual signal space),可適用於所有相關的車載控制訊號。

Lancaster表示,公司的目標是優化線纜的輸入和輸出,確保訊號的重新分布及再利用,使其與功能強大的多用途電腦相連。從長遠角度看,該研發目的在使這類計算平台能實現其適用性及可擴充性,以便下載所需的新功能,當處理容量充足時,可供用戶使用。這樣,就能同時確保其功能的豐富性,以及故障/安全性(fail-safe )。


 
 
06/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