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小教室:錢難賺!小資機車族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別省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3/2018星期三)
機車是許多事業剛起步的年輕人、小資族群的代步工具,然而在路上也面臨了較大的風險
在5月初時,相信有一則新聞吸引到不少人的目光,在2014年一位月領29K的工人騎機車撞死一位大地主,遭其子女求償2300萬元。最後在法官認為大地主請求之喪葬費高於行情太多、地主因闖紅燈自身需負四成責任,另外三名子女請求之精神賠償18萬元的情況下,最後賠償金額打6折後為75萬元。

部分國人的法治觀念仍是薄弱,用路人亂竄的情況依舊很常見,一年花個幾千塊來規避風險,其實是相當划算的
雖然最後75萬元的賠償金額,仍在強制險的理賠範圍之內,不過綜觀整個事件,除了法官有酌情調整受害家屬所請求的賠償金額,在肇事責任的拆分上,也讓這位工人的賠償負擔減少許多。但如果相同的情況下,這位工人撞到的不是超級有錢人,而是其他一般家庭、或是另一個扛起家計的年輕人呢?他所面臨的理賠恐怕就不只這些了。

在正常的情況下,機車只要車速不要過快,造成的事姑照理來說不會太嚴重。不過在這個「超跑到處有,雙B多如狗」的年代,賺辛苦錢的機車騎士們除了騎車真的要小心一點之外,透過第三人責任險或是機車的超額責任險來分攤風險,會是比較實際的做法。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正妹、帥哥,在撞到人家PORSCHE的時候,可以靠「高顏質」來免去對方對自己的求償。再說機車的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再加上強制險,一年不過就是5千塊以內能解決的事情。但是撞到人或好一點的車,一不小心就是上萬塊起跳。試想,就算保費一年5千好了,撞到人家車子修5萬,我們可以付10年保費,哪個划算不言而喻。


 
 
06/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