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新財神?寧德時代希望超越TESLA成為全球最大動力電池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18星期三)
日前才因為獲得JAGUAR-LAND ROVER與RENAULT-NISSAN電動車電池訂單的寧德時代,不但已經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動力電池廠,日前更正式登陸深圳股市與創業版,一開盤股價更大漲20.01%,總市值已經達到786億人民幣!當然鴻海集團轉投資寧德時代,也讓其在國內財經領域聲名大噪!


於本屆2018北京國際車展會場,由東風日產發表的「軒逸EV」純電動版本,採用的就是寧德時代製造的動力電池模組,除受到包括前述國際汽車大廠的垂青以外,五月底位於日本橫濱建立全新的營業開發據點,擴大與日本車廠之間的貿易與合作。

一般認為,包括JAGUAR-LAND ROVER與RENAULT-NISSAN宣布與寧德時代合作,無非是應對中國政府新能源政策中的「雙積分措施」根據其要求2019-2020新能源汽車的積分比例需達到10%,為了避免在新能源戰局中落後,寧德時代最近與各大車廠之間緊密的合作預計將成為國際車廠的新課題。

除此以外,寧德時代更成為包括廣汽純電動汽車GAC ix4、北京現代索納塔Sonata PHEV、華晨寶馬BMW 530Le等車的電池供應商。

而且為擴大與歐洲車廠的合作緊密程度,寧德時代正計畫在德國、匈牙利與波蘭其中一國選址,目標是建立首座海外工廠,而位於福建寧德的全新工廠落成之後,其產能將提升四倍,可望超越TESLA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動力電池生產業者。



 
 
06/1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