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組件聯盟,VOLKSWAGEN將與西門子聯合開發重卡集電弓
AUTONET記者:丹丹(05/31/2018星期四)
隨著現今車輛使用環境的改變,許多非傳統型車廠也藉由此機會強化與知名車廠的同盟關係,根據近日外電報導,知名德國電子商西門子將與VOLKSWAGEN進行合作,未來雙方將針對電動重卡所採用的集電弓進行研發。

所謂的集電弓其實就是電氣化鐵路所採用的組件,於電車以及架空電車線中建立連結渠道,並用於防止漏電的功能。除了用於電氣化鐵路外,由於歐洲特殊的用車環境,因此各國也採用此一模式進行電動重卡的布局,對此,VOLOKSEAGEN也表示將會先行以旗下瑞典子公司--SCANIA的車型進行測試。

談到目前德國對於電動卡車的測試環境,目前該國以廣泛搭建了供電動車用的高空電車線路,而作為「地主隊」目前VOLKSWAGE與西門子也表示計畫於三年內將此一技術擴大至全德公路上,據悉雙方已於德國三條主要幹道上進行了相關測試。

除了針對重卡集電弓進行研發外,未來雙方也將深化新能源技術上合作關係,其中包括基礎設施建設、能源提供方案以及車輛製造等相關計畫,相信隨者雙方更為穩固的合作關係後,將會有效提升VOLKSWAGEN日後於新能源車型市場上的競爭優勢。


 
 
05/3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