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R體會車禍的可怕,FORD Wheel Swap讓駕駛正視意外的可怕
AUTONET記者:丹丹(05/31/2018星期四)
由於虛擬實境(VR)技術的進步,眾家車廠除了用於系統測試外,同時也能藉由此項科技達到「教化」人心的作用,根據近日外電報導,FORD藉由VR技術推出了Wheel Swap體驗活動,並藉由高真實度的重現,讓駕駛們除了能體驗到意外的可怕外,更能藉此觀察到平時可能遺漏但卻可能造成致命結果的疏忽。

Wheel Swap乃是採用虛擬實境頭盔讓駕駛們如同親臨現場一般,過程中能也能從旁觀者的角度觀察虛擬駕駛闖紅燈抑或是超速等不當超速時對路況所造成的影響。有趣的是,使用者也能將視角切換為機車騎士的角度,並且同時在現機車危險駕駛的風險。

根據目前FORD的計畫,目前已於歐洲用戶中挑選1200名合適的人選進行測試,其中更多達60%駕駛因此改變行車習慣、70%測試人員對於其他用路者有著更大的包容心。未來FORD也計畫整合此項計畫於駕駛培訓規劃中,並且廣泛運用於共享車駕駛等業務的技術支援。

對此,FORD表示根據此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數據,光是2016年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數便佔全體死亡人數的2.2%,相信在藉由此項計畫的推廣下,未來將能有效降低汽機車的肇事率。


 
 
05/3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