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市場壓縮,NISAAN減少北美20%的產量
AUTONET記者:Allan(05/31/2018星期四)
美國自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汽車市場的需求穩步回升,因此NISSAN此前一直專注於在美國建立市場份額,它的策略包括向汽車租賃公司提供大量、低利潤的折扣,以及慷慨的銷售獎勵,近日該車廠決定將減少在北美20%的產量。

據外媒報導,車廠是為了要應對美國的市場狀況才會出此下策,這是該車廠在北美地區八年來首次下降,車廠在美國的兩間組裝廠和墨西哥的三間組裝廠進行裁員,預計到今年的夏季產量將下滑10%至20%,NISSAN的銷售額和折扣提振了短期營業額,但以長遠來看會影響其品牌價值並對業務造成壓力,從下一季開始,日產將會減少批量銷售以及激勵措施,基於規模的戰略轉向以利潤為重點的戰略。

截止到3月31日的財報顯示,美國市場佔NISSAN 577萬輛全球銷量的28%,預計今年該車廠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將減少3%至155萬輛,在NISSAN-RENAULT-MITSUBISHI三大車廠聯盟中,每家公司都或多或少地劃定了自己的市場領域,RENAULT在歐洲和南美洲實力強大,而MITSUBISHI在東南亞蓬勃發展,但該聯盟在美國的表現疲軟不振,NISSAN在其中扮演著攻破美國市場的主要角色,所以美國市場的銷售表現會影響該聯盟的國際戰略。

也因為美國總統川普重新商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在美國市場會出現更多的不確定性,另外還有以國家安全為由所以提高25%的汽車進口關稅,不只是NISSAN未來其他車廠也會碰到這樣類似的問題。


 
 
05/3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