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復活?DODGE Viper擬以全新面貌登場
AUTONET記者:丹丹(05/31/2018星期四)
隨著車市對於大排氣量車型的不友善以及美式筋肉車型的沒落,DODGE Viper的停產可說是最讓美式車迷們失望的政策,雖然目前車廠已正式停止了Viper的生產線,不過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的資訊,DODGE不排除讓這條曾經風靡一時的「毒蛇」以全新的面貌再現於車市。

目前北美車市傳出新車或將放棄過去經典的8.4L V10引擎,並改搭載與FIAT CHRYSLER技術共享的全新輕量化鋁製引擎,雖然該動力單位的最大馬力表現將略為下降,並來到550hp之譜,不過以燃耗表現而言,相信數值表現也將有所成長。

其實以產品策略來看,除了排氣量吃虧外,另一項原因在原車廠為了堅持所謂的駕馭樂趣,因此僅提供手排車型,相較於PORSCHE與FERRARI等車型以自排車型讓產品更具靈活性,DODGE也因為過分的自信,從2008年推出第四代車型後,整體銷售表現便難以突破。

從1992年便推出的第一代車型,隨著銷售下滑乃至於關閉工廠,都顯現出Viper產品週期凋零的意義,不過對此外電也表示,或許藉著部分規格轉型後,Viper能如同CHEVROLET等美式經典車廠順利將產品轉型,在此之前就讓我們一同期待「轉生」Viper的到來吧。


 
 
05/31/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