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與梅根世紀婚禮座車竟是復古電動敞篷跑車JAGAUAR E-Type Zero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22/2018星期二)
英國皇室婚禮星期日早晨隆重舉行,全球至少10多億人口看著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梅根(Meghan Markle)的世紀婚禮,眾人目光除了停留在剛剛加冕的蘇薩公爵和公爵夫人身上,這對新人婚禮上出現那台水藍車色復古造型的JAGUAR雙座敞篷電動跑車E-Type Zero,這台車最初是在2017年9月在一項科技展中首發,JAGUAR號稱它是世上最美麗的電動車,今後將加入英國皇室車隊。

JAGUAR原廠還保有多輛1968年生產的1.5 E-Type,JAGUAR將它們原有的直列6缸 引擎換成一具動馬達和鋰電池模組,最大功率220kW,這套動力其實和JAGUAR最新的電動休旅I-Pace相同,提供充裕的驅動力,讓這台復古的電動車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5.5秒即可完成,也就是說電動化之後,它比起原來汽油動車時跑得快了許多,而電動化之後,E-Type Zero比改裝前還輕了40-公斤。

1960年代推出的JAGUAR E-Type,前後有有三個車型,包括Series 1到Series 3,這台電動車是以Series 1改造的,關於它的起源最初是因為有一位JAGAUR的老車E-Type 1.5敞篷車車主向原廠提出需求,希望能改造成一台零排碳排放的電動車,於JAGUAR將他的車重新翻製,變身成為E-TYPE ZERO的電動復古跑車。

E-Type Zero搭載的40kWh電池組可在7小時內完全充飽電,其最大航程170哩,足夠讓這對新車從溫莎古堡一路開到溫莎莊園的浮若閣摩爾宮別墅(Frogmore House),這裡是哈利老爸威爾斯親王為哈利舉行婚禮晚宴的地點。這台特製的電動多少錢?按英國媒體Daily Mail的說法,車子加上改裝費用大約35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443萬。


 
 
05/22/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