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新興第3勢力印度Mahindra前進底特律,將設廠生產復古吉普Roxo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5/2018星期二)
印度的馬璽達集團Mahindra & Mahindra儼然全球車壇新興的第3勢力,集團的品牌Mahindra過去給人粗糙、簡陋的印象,不過Mahindra憑藉厚雄的財力,近年不但車推陳出新,緊追歐美日車廠,2010年更併購韓國雙龍汽車(SSANGYONG),2015年還入主義大利汽車和工業設計公司Pininfarina SpA,現在他們更斥資2億3千萬美元,在美國汽車汽車工業大本營底特律,設廠開生產線,直取北美市場。

根據外電報導,Mahindra除了新車銷往北美,目前正計畫在底特律市郊的特洛伊(Troy)、龐蒂克(Pontiac)、奧本丘(Auburn Hill)這三個區,將設工廠生產汽車,主要放眼於這裡有許多人經驗豐富的汽車製造人才。而過去幾年美國汽車業蕭條,汽車城失業率高,這家印度車廠正好來大檢便宜。

Mahindra在2010年以一款柴油的皮卡休旅試圖搶進美國市場,但功敗垂成,如今捲土重來,在美國汽車工業重鎮直接設廠,打進美國汽車工業,其實許多車廠都在北美減產,Mahindra大膽前進美國市場,可說是十分罕見。過去30年間,有許市場競爭者來到底特律廠廠,最後一家進場設組裝廠的品牌是MAZDA,在1987年,和福特車廠共同合作分工,生產不同的雙生車型。其他來財日本歐洲和韓國的車廠,多半在美國南方和中西部。

Mahindra在美國投資2億3千萬美元,在底特律大都會區設三個基地,包括一個倉庫與後勤支援中心位於龐蒂克,一間原型車與機械中心在特洛伊,最後是在奧本丘泵立一間汽車組裝廠,這間工廠將先生產復古味的Roxor吉普休旅,它的造型很像以往的Willy威利吉普,另外,Mahindra也是美國郵政郵務車60億採購合約五家汽車供應廠商中的一家。

Mahindra主管透露,從長遠投資來看,他們希望能善加運用底特律的機械人才,以及生產與零配件供應鍊,來開發他們的車款以供應美國市場所需。該公司另外還有一項投資計畫,投資6億元在當地生產鋼管,將創造400個就業機會。


 
 
05/1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