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全新高性能旗艦DB11 AMR紐柏林賽道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4/2018星期一)
ASTON MARTIN旗下DB11家族最新成員DB11 AMR,係源自Aston Martin Racing賽車部門在耐久賽的賽道戰經驗而打造的新旗艦,5月11日在著名的紐柏林賽道(Nürburgring)的 ASTON MARTIN新成立AMR性能中心(AMR Performance Centre)舉行全球首發。

DB11 AMR取代原來的V12動力的DB11,它具有更強大的動力,同時操控性能也有所提升,同時強化動態表現,並有特調的引擎聲浪,而內裝和外觀也都做了強化。經過原廠工程師的調校,讓這台DB11具備更銳利明晰的駕馭經驗,同時使原來DB11的V12引擎擁有GT的性能表現。
DB11 AMR的心臟是一具雙渦輪增壓的5.2升V12引擎,最大馬力630hp,比起原來的DB11 V12多了30hp,更比V8的DB11多馬127hp,扭力沒變,仍為516呎磅(71.38kg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7秒可完成,比DB11 V12快了0.2秒,是目前全球加速最快的GT房車,同時也是ASTON MARTIN現役量產車中最快的。

底盤經由ASTON MARTIN總工程師Matt Becker 帶領的團隊進行調校,在乘坐舒適與性能操駕之間取得平衡點,能擁有精準操控和路面回饋之外,同時也兼顧乘坐舒適性。傳動系統也做了更細膩的校準,而引擎排氣同時也進行調校,當採取Sport運動化駕駛模式時,即能創造更明快的引擎聲浪。

在視覺部分,DB11 AMR的外觀和內裝許多細節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與高光澤黑色飾板做為點綴,車身許多金屬細節採取單色處理,頭燈四周為黑色處理,另有燻黑的尾燈,用搭配黑色的前格柵和排氣尾管,另有亮黑的車頂、側裙與分流器,和碳纖維引擎蓋與側邊呈現對比視覺效果。座艙內也延續外觀的黑色主題,單一色調皮革和麂皮組合,並結合檸檬黃線條,另標配皮革包覆的跑車化方向盤。

除了標準車色, DB11 AMR也有三種設計師特別規畫的車型,包括限量的史特靈綠與檸檬黃車色版本,兩車型並大量採用外觀碳纖維套件,內裝則以騎士黑的為主色調,再搭配檸檬黃的綴飾,另外加上一些旋鈕採用黑色鍍鉻材質。ASTON MARTIN另外也提供一些選配的配件,像是碳纖維的引擎上蓋出與尾管,還有碳纖維的尾翼,而車內則有碳纖維材質的方向盤和換檔撥片。而搭配這台車上市,還有車型專屬的旅行箱組。


 
 
05/1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