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貴氣的豪華休旅勞斯萊斯Cullina本周登場,再釋出預告圖引人遐思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9/2018星期三)
全世界最貴氣的豪華休旅車,即將在5月10日舉行全球首發,最近你也許已收到勞斯萊斯(ROLLS ROYCE)原廠發出的全新休旅車Cullinan的發表會邀請函,原廠將在網路上直播,邀請全球買家、車主和媒體在線上觀賞Cullinan發表會(台北時間5月10日下午17:00)。

在發表會之前,英國原廠釋出一張Cullinan 的車尾燈的預告圖,Cullinan 是勞斯萊斯品牌史上第一台SUV休旅車。關於Cullinan,先前原廠除了釋出幾張局部的預告圖和披著偽裝的越野地形測試圖,但關於這台車的任何據性能等資訊,原廠可是三緘其口,車迷只能等待2天後的發表會。

儘管勞斯萊斯對這台車的細節守口如瓶, 但市場推斷Cullinan的諸多性能和配備,都將追循勞斯萊斯Ghost的腳步,採用大家所熟悉的外突的前保桿和直排的水箱護護罩格柵,兩側也比照Ghost配置矩形的LED燈組,此外,從已釋出的預告,可以看到Cullinan有著十分厚實而強悍的肩線,另配備對開式車門 和雙尾管排氣系統。另外有些外觀設計和元素則是取材自旗艦Phantom,有相同的尾燈設計,還有尾車門上的擾流翼。

雖然Cullinan的外型在市場中並不是視覺上最優雅的休旅車,但是從先間流出的間諜照,Cullinan的內裝會是最最奢華的鋪陳,它將有頂級皮革包覆的內飾,並採用頂級的原木飾板和金屬綴飾,同時它也配有數位化虛擬式的儀表,還有獨特的中控台及路虫幕,並有類似BMW車款的iDrive相仿的中控多功能旋鈕。Cullinan還有一個十分獨特的觀景包廂套件(Viewing Suite),車主按下按鍵,從尾車門下半段就會自動彈出兩張真皮座椅,以及喝雞尾酒的小桌。

Cullinan採用和Phantom相同的奢華結構底盤平台(Architecture of Luxury), 目前此一平台僅使用於Phantom,未來也普遍運用到勞斯萊斯的各個車型之上。性能規格目前也未獲原廠證實,按媒體推測它應該採用和Phantom相同的雙渦輪增壓6.75 升 V12 引擎,我們可以期望該車款具備最大馬力563 hp,最大扭力900牛頓米,可能匹配八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一個特別開發的全輪驅動系統。

由於Cullinan的商品重點毫無疑問的是舒適而不是性能,因此我們可以期待它會配備和Phantom相同的氣壓式懸吊,會以百萬分之一秒計算,並對轉向系統和車子加速度和前攝影機搜集的資訊架以演算,進而調整懸吊,維持乘車最佳舒適性。


 
 
05/09/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