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要推純電動超跑?他們說原型車正研發中,但不是Senna E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8/2018星期二)
1990年代麥拉侖(McLAREN)推出的F1,以其V12的強大動力,讓它成為量產超跑最速車款,也成為車壇的經典,而2017年麥拉侖推出全新世代油電超跑BP23 Hyper-GT,取代F1成為最速超跑,接下來車迷可能要問,何時麥拉侖會推出純電動的超跑,以取代4.0 V8雙渦輪增壓的動力?是不是Senna EV呢?原廠透露他們正在研發中一款電動超跑原型車,但不會是Senna EV。

麥拉侖的全球銷售與行銷執行總裁Jolyon Nash表示,如果要讓Senna 變成一台純電動車,那麼它就不再會是一台麥拉侖,因為要達到和傳統動力的麥拉侖相同的操駕性能,Sennas EV的車重要就會飆升到2000公斤。

由於得自F1方程式賽車的實戰經驗,麥拉侖合法道路超跑的車重降到1198公斤,如果要一台Sennas EV電動超跑,那麼車重就完全不同了。Jolyon Nash對外媒透露,車廠必須先搞懂如何讓一台電動車具備麥拉侖超跑所能帶來的駕馭體經驗,駕馭樂趣才是麥拉侖的DNA。由於EV有車重的缺點,目前麥拉侖的技術,沒有辦法讓電動跑車達到超跑的水準。

Jolyon Nash 向外媒表示,我們正在執行一項電動原型車的研發計畫,不過就目前的電池技術,電動超跑還是個無法實現的夢想。以現今的技術,有兩個可能的方案,方案一是想辦法讓電池模組可以製造更強大的扭力和加速性能。方案二是只要著重在它的電動最大航程。

因為每一台麥拉侖都是輕量化的超跑,Jolyon Nash再次重申,他所代表的汽車製造商不會做 SUV。他的話似乎意有所指,暗指法拉利要推出的SUV休旅車 F16X,失去超跑的本質。

儘管純電動超跑和SUV休旅車,目前都還不在麥拉侖的計畫中,不過麥拉侖則是全力投入油電複合動力技術的開發,他們表示到2022年,麥拉侖銷售的車款有一半以上會採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05/0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