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說它不行!TOYOTA Corolla Hatchback北美上市操控、安全與配備都有新氣象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3/2018星期四)
以前關於Corolla你可能會說它沒有個性,運動性能不足,不過TOYOTA推出的全新2019年式Corolla掀背車四月在紐約車展亮相,5月1日在北美正式上市,台灣預定第二季導入全新的Corolla,和掀背的Corolla Hatchback只有二廂和三廂差別,可藉由北美的Corolla Harchback預想未來Corolla在台灣上市的樣貌。

TOTOTA的Corolla堪稱全球最暢銷的車款之一,它在過去50年間全球累計銷售量4400萬 輛,超越福特F150和福斯Beetle,為全球最熱銷的車款。但近年它的銷售已出現疲態,於是TOYOTA祭出全新的Corolla Hatchback,不僅使之具備更強悍而散發動感的造型,還有全新的動力和全新的TNGA底盤平台,同時結合完整的主動安全科技,在北美配備更採取高規格配置,以凸顯它的CP值。

新一代Corolla Hatchback車頭結合Keen Look動感造型的設計語彙,車頭前方有圓覆的車鼻,還有梯形的下蜂巢式格柵,全車具有更強烈的肌肉感。車子前後輪距也加寬0.6吋,但車長縮短0.6吋,而軸距則是增長許多,這意味了車內乘坐空間因此而擴大,而它的引擎蓋位置比前一代Corolla iM低了2吋,也讓駕駛可以取得更好的前方視野。

車頭配上纖細的J形雙LED車頭燈組,嵌入前保桿內,前懸縮短0.8吋,後懸增長0.8吋,車側配備全新16吋到18吋輪圈。車尾造型呼應車頭的設計,有3D造型的LED尾燈,後合桿內嵌雙尾管,並且有鍍鉻的分流器,而尾門採用TSOP烯烴聚合材質和ABS等輕量化材質打造,尾門有比較銳利角度,前傾角14度。Corolla Hatchback在北美有SE 和XSE兩個車型,高階的XSE車型配備AFS主動轉向LED車頭燈和18吋鋁圈,還有配上CVT無段變速箱。

內裝設計呼應外觀,有著Keen Look的線條和簡約俐落面板,中控台是8吋高解析度多媒體觸控螢幕,內建導航和影音娛樂系統,並支援智慧手機互聯,另有Entune 3.0 應用程式,中央扶手變大變寬,內有Qi智慧手機無線充電板。

XSE高階車型還配有6向電動可調並附有加熱功能的駕駛座,以及中控8吋觸控螢幕,內建Entune 3.0 Audio多媒體系統,另有更完整的數位互聯功能,包括支援Apple CarPlay和連結 Amazon Alexa語音助理,另有JBL 8聲道800瓦音響 、USB 2.0插槽和語音辨識與聲控功能等。

全新Corolla Hatchback採用TOYOTA最新的TNGA底盤平台,動力有2.0升Dynamic Force缸內直噴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節能與低排放的優點,另有1.8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並沒有特別的表現,但比前一代引擎體積小而且重量輕,帶來更好的車身穩定性和節能效率。全車系匹配6速手排和CVT無段變速箱。

安全是另一大亮點,全車系標配豐田的Toyota Safety Sense 2.0安全輔助系統,內含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系統,還有自動遠光燈與有前方碰撞警告,以及結合煞車輔助和自動緊急煞車的預防碰撞系統。此外, SE SE還配有盲區監控功能。


 
 
05/0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