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行銷新境界,賓士用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的3D體驗來賣A-Class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30/2018星期一)
10多年前,汽車公司新車展示中心給業務人員配備超夯的iPad,做為銷售工具,為客戶解說產品,跳脫型錄的年代,對銷售幫助頗大,也帶來新的購車體驗,而如今在高速網路盛行的年代,AR和VR則成為汽車銷售新利器。因為新世代的買家出現,因應新世代買家的習性,賓士(MERCEDES BENZ)為今年推出的全新A-Class小車,在德國特定的新車展示中心,祭出AR與VR的行銷體驗,讓買家經由新的體驗,更快下訂。

賓士配合A-Class的新車上市,進行銷售轉型數位化,採行兩項新工具,其中之一是3D的AR擴增實境技術,開發應App應用程式Mercedes cAR,另一工具是借助Google資訊為基礎打造的VR虛擬實境。消費者或是潛在買家可依個人想要的車型和規格下載到他們的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以3D解像方式瀏覽他們所要的車子,從車子外觀到內裝都可以一一透視,包括360度旋轉觀看,隨意放大縮小尺寸。

就像賓士新一代的A-Class中控儀表所配備的全新多媒體界面MBUX,Mercedes cAR應用程式也可以執行直覺式操控,整個操作過程就像玩手遊一般,由於是高解析度呈現,因此消費者可以很仔細去的觀察內裝材質的質地與紋路。

另一項利器是VR的穿載裝置,目前賓士的買家在賓士位於德國布萊梅的顧客中心(Mercedes-Benz Customer Center)和位於漢堡的Mercedes me Store兩個展示中心,可同時體驗真實與虛擬的兩種產品解說,隨著A-Class的上市,未來這種VR體驗也會擴大到德國其他地區特定的展示中心。

消費者在展示中心可透過穿載式的VR Google眼鏡,坐在A-Class座艙內,車子不再只是靜止的商品,透過眼鏡,可以模擬車子在虛擬街道上行駛,讓消費者更有真實感。這種體驗式行銷,原廠稱之為「車內虛擬實境體驗」(InCar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未來也會擴及其他的車型,甚至遍及世界其他的地區市場。


 
 
04/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