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Urus 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18個月內即將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30/2018星期一)
LAMBORGHINI高性能跑旅Urus號稱世上跑得最快的SUV,同時也是紐柏林北方賽道單圈最速紀錄的最強競逐者之一,ALFA ROMEO的Stelvio Stelvio Quadrifoglio創下SUV最速紀錄7分51秒,LAMBORGHINI表示將會突破這個紀錄,在此同時,LAMBORGHINI也預告將會推出748匹馬力的Urus PHEV插電式油電版。

現役的Urus擁有強大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650hp,最大扭力850牛頓米,不過它仍有很大的潛力尚未釋出,LAMBORGHINI的技術總監Maurizio Reggiani對外媒透露,在未來18個月內就會解除現有動力的封印,也就是Urus將會推出PHEV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繼Urus之後,Huracan和 Aventador兩款跑車也將推出PHEV插電徑油電車型。Maurizio Reggiani表示,LAMBORGHINI官方已確認電動化是不可避免的趨勢,2020年將會推出電動車款(含油電車型)。

外媒透露,Urus PHEV的最大馬力可提升至748hp,從數字來看,對照同集團的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的680hp最大馬力和850牛頓米最大扭力,這樣的動力輸出是合理的。而這套動力系統也將會運用在預定今年底前推將推出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

Panamera的PHEV採用的是14.1kwh電池模組,純電行駛最大續航力50公里,和同集團的賓利Bentayga PHEV相仿,不過Urus PHEV應該和前兩者不同,它會有三種不同的行駛動能模式,包括EV Drive、Hybrid Mode和Hold Mode。Hold模式會維持單靠引擎充電。

由於採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會讓車子淨重增加,以Panamera為例,Turbo車型車重1995公斤,Panamera Turbo S E-Hybrid車重則為2410公斤,而Urus的車重是2200公斤,Urus PHEV的車重應該也相去不遠,可能在2600公斤左右。


 
 
04/3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