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配送即將啟動,DeNA將與大和運輸進行測試
AUTONET記者:丹丹(04/27/2018星期五)
相對於過去傳統汽車產業,軟體開發商對於車輛製作的重要性可說是日益漸增,其中包括過去以遊戲業務為主的DeNA便與日本大廠NISSAN合作推出自動駕駛出遊服務,並以此作為雙方攜手進入自駕研發的契機。而如今又傳出DeNA將與日本大和運輸公司合作研發無人駕駛配送服務,相信將會為貨運業帶來全新的營運概念。

根據日前外電所掌握的情報,雙方目前正於日本神奈川進行測試,並且以一輛全自動純電車型進行研發,而在測試的過程當中,該車亦能與最高10km/h的速度於居住區內運行。而在車輛科技方面,該車搭除了搭載了一具攝像頭與紅外線感應裝置外,同時也於車內搭載掃描裝置,讓使用者得以藉此掃描手機二維碼以確認身分。

為了完成本次的測試,DeNA特別向日本交通警察部門申請許可,因為目前日本規定車輛上必須配置預備駕駛員才得以運行,而為了讓車輛能達到徹底的無人駕駛測試,DeNA才特別向相關部門進行申請。

對於本次的測試,大和運輸公司表示將會在今年五月公布本次的測試結果,隨後也將針對思考如何布局自動駕駛配送業務,至於DeNA一方則表示未來將延續與NISSAN的自駕出租車業務合作,以完成自駕科技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04/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