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員工事故?TESLA加州工廠遭安全部門徹查
AUTONET記者:丹丹(04/23/2018星期一)
近期的TESLA產線可說是滿城風雨,在執行長Elon Musk檢討廠房過度自動化並傳出生產廠再度面臨停止生產之際,經外電報導,近日又傳出由於隱瞞員工健康報告而受到美國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部門(Cal-OSHA)的調查,而這又讓人對於未來TESLA的交貨「大限」感到更加不安。

根據外電報導,目前已有數名負責TESLA安全以及健康管理部門的前員工指出,執行長多年來皆有隱瞞資料的習慣,對此,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部門發言人Erika Monterroza也表示,將會進一步調查廠房內員工健康報告相關疾病資料,並且確認所有手續皆要符合程序,也就是在八小時內對相關部門進行匯報。

對此,TESLA特別發出聲明並表示,相關部門所提出的申訴皆是毫無根據的,同時也表示TESLA自成立以來從未因隱瞞或提出不完整的意外紀錄而違反相關規定。有趣的是,發言人隨後也提到,相較於過去同樣持有加州蒙特里工廠的GM以及TOYOTA,TESLA的平均受傷機率還不到兩者的一半,其安全配套可說是更為完善。

雖然目前還不確定加州廠房進度是否會因此受到影響,不過以現今風聲鶴唳的生產進度而言,TESLA勢必得盡快改進當前所遇到不論是法規還是產線的狀況,否則勢必會釀成財務運作上的另一缺口。


 
 
04/23/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