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卡好,MAZDA未來將推出與汽油相等排氣標準的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0/2018星期五)
柴油引擎的排放問題,是現階段環保問題的最大門檻,在台灣市場上,柴瀛引擎最被廣泛利用的就是大卡車,因為柴油的扭力會比汽油來的大,完全符合卡車所需,近年這個動力配置,也在民用車上出現,但不論是大小車款都受到環保問題的引響,未來這個動力配置也可能消失在市場中,但MAZDA歐洲總裁兼執行長Jeff Guyton卻認為柴油引擎是非常重要的。

該執行長表示:「目前公司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因應現代客戶的需求,打造出較大且較為經濟型的SUV車款,如果要做出這樣的產品,柴油動力是我們最佳的選擇。」該車廠也聲明,顧客希望SUV車款會有良好的燃油效能,所以我們也正在努力開發新的柴油引擎,讓柴油引擎可以有更潔淨,並且擁有更強大的動力,我們認為從成本上來看,這會是比混和動力更節能的方案。

執行長個人認為,未來各國推出新的排放標準時,將會對柴油動力的炒作減少,到時候他們將利用柴油引擎,達到與汽油引擎相同的排放標準。

該車廠目前證實,在這項柴油計畫裡並不包含MAZDA2以下的小車,原因就是在商業利益來說,並沒有很大的幫助,未來在動力上會有甚麼不一樣呢?我們將持續為您追蹤。


 
 
04/20/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