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出租車,FORD表示將於2021年大量推出服務
AUTONET記者:丹丹(04/18/2018星期三)
相較於目前市場對於Uber自駕測試意外的悲觀看法,FORD在這方面則顯得信心十足,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儘管此前部分車廠取消了進一步的自駕測試,但FORD於近日表示將會於2021年展開規模化的自動駕駛出租服務,並期許此一動作將能進一步降低交通意外的發生率。

對於將於2021年展開的計畫,FORD全球副總裁Jim Farley表示,相較於傳統將系統技術售予服務商,FORD則是偏向自行管理,這也是為何先前FORD會大規模地投資於新興AI公司,以便未來在車輛管理方面能有著更為完善的系統架構。

值得一提的是,關於未來的運輸服務方面,Farley也表示未來將與Postmates等物流公司進行合作,也就是說未來同時會將營運觸角伸向貨運業,並以此塑造出高科技的企業形象。

談到目前的自動駕駛物流業,有些讀者可能首先聯想到的是VOLVO等過去便以商用車型著稱的車廠,而對於這塊市場大餅,Uber也於前日透露再戰自駕市場的決心,相信在未來隨著FORD等傳統車廠進入競爭後,未來自駕運輸以及租賃相關市場將會有著當熱鬧的市場布局。


 
 
04/18/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