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將開發EQS電動旗艦車力拚TESLA Model S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18星期一)
賓士(Mercedes-Benz )正在開發一台尺碼和市售價格9萬美元的S系列旗艦房車相當的純電動房車EQ S,將用以挑戰TESLA的Model S,吸引高端消費買家。

賓土所屬的戴姆勒集團執行長柴雪(Dieter Zetsche)上周三在克埃西亞Split的賓士改款A系列掀背車發表產品說明會中透露,集團將在2022年之前推出10款純電動車。EQS是這10台電動車中的一部。

柴雪表示,賓士EQ電動車的產品線中,將會加入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這些電動車將會提供「完全不同」於現行油電車電池的續航力,至於傳統內燃機動力的車型則會結合所謂的48伏特電池的微型油電系統。未來賓士有所有車型都會採取電動化。

賓士這個全世界最暢銷的豪華汽車製造廠,去年創下新車交付與獲利的歷史新高紀錄,打敗BMW和VW集團中的AUDI,穩座全球豪華車的龍頭寶座。不過近年賓士在電動車開發上投下巨額的成本,再加上車內配備更多高端數位化配備,同時未來又有可能爆發的中美貿易大戰,而這兩個市場正好又是賓士最大的兩個市場,這些事都將威脅到賓士的獲利率。

柴雪表示,我們必須提高在地生產車款的彈性,因為整體市坦將愈來愈動盪。他重申現在就中美貿易壁壘可能帶來的風險發表評論,為時過早。他補充說到,像是俄羅斯的事態發展與,以及美國針對俄羅斯貿易禁運等,而中國對於外國投資者放寬限制,則教歡欣鼓舞。

柴雪表示,我們當然歡迎更多額外的機會,關於中國官方將開放外國車廠在與中國企業合資時持股上限。我們目前和中國北汽集團有很好的合作關係,當然合作機會愈多愈好,賓士將能滿足中國市場計畫的電動車需求。

柴雪也說,只要公司在現有的中國合資夥伴北汽汽車公司的利益得到保障,戴姆勒就可以與該公司新的最大股東李書福展開合作。可能的合作專案不一定要侷限在中國,但戴姆勒與雷諾 SA、日產汽車公司和寶馬的關係,可能會限制全球機會。我們並不會墨守成規。

柴雪表示,賓士看到了 "大量提升" 的潛力, 將會把小型休旅車和小型車的產品陣容,從目前的5個車款擴增為9種車款。小型車也將從目前的5款擴增為8款。包括 GLA小型跨界休旅車和小型轎跑車CLA。這些車將從對手的身上,搶走年輕買家的目光。此一趨勢將從A系列改款新車開始。


 
 
04/16/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