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著大家偷偷測? TESLA即將進行測試自駕卡車
AUTONET記者:丹丹(08/11/2017星期五)
雖然目前自動駕駛車輛在技術上仍有許多部份需要改進,但由於背後龐大的商機以及便利性,眾車廠無不前仆後繼,希望能在此項技術普及前吃到這塊市場大餅,其中TESLA可說是該領域的佼佼者,根據路透社報導,近日TESLA與內華達州車輛管理局正協商「自動駕駛卡車」的研發以及實驗,甚至在未來有望成立專屬自動車隊。

根據目前路透社所掌握的訊息,TESLA預計於今年九月將自動駕駛系統安裝於自家的電動卡車上。其實早在今年四月時,執行長Elon Musk便表示將於九月推出電動卡車,但當時並沒有任何與自動駕駛有關的情報。

目前除了TESLA外,Uber、Google等廠商皆將目標放在自動駕駛卡車的研發,雖然此技術尚未成熟,不過在初階目標上,車隊已能以穩定的速率行進於路況不複雜的閘道上,以駕駛輔助系統降低卡車駕駛們的負擔。

雖然加州車輛管理局已向媒體透露,TESLA已於8月9日時向當局申請並討論自動卡車的測試進度,但TESLA目前拒絕透露任何與此新聞有關的言論,不過相信Elon Musk會在近日公布更進一步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