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車子自己印!研究指出3D列印技術將為產業省下數十億
AUTONET記者:丹丹(08/11/2017星期五)
近期蓬勃發展的3D列印技術由於低門檻以及萬用性,使產業界普遍認為此技術將造就第三波工業革命,至於在汽車產業中,人們也寄望未來人們也能藉由此技術打造出專屬車款!雖然聽起來會對傳統車商造成不小的衝擊,但近日美國研究指出,該項技術在未來將大幅降低車商們的生產成本,其金額更高達數十億美元之多!

根據美國田納西州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相較於過去3D列印技術主要用於零件、底盤的的製作,未來此項技術將能擴展並用於打印模具的應用,也就是說,過去僅能透過工廠生產的模具在未來也能輕易製作,這項突破不只能降低模具的生產時間,相較於過去的鋼質模具,其成本勢必能大幅降低!

實驗室向媒體表示,早在2014年時,實驗室便以幾天的時間以3D列印的技術製作出一台SHELBY Cobra,過去實驗室也曾為FORD推出過一套壓縮塑模技術,並且嘗試與相關企業進行合作,以使3D列印技術能更加融入汽車產業。

為了增加3D列印成品的品質,目前實驗室正著手於更為平整、大面積的部件列印,畢竟當印製車型的級距與精巧度越高時,更為精細的列應技術將會是發展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