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與Passat賣太差? VW工廠生產線變相裁員,工會反彈
AUTONET記者:丹丹(08/11/2017星期五)
由於近期的柴油門事件以及各地車市對柴油車型的需求下降,各家車廠尤其是德國車廠皆針對此趨勢訂立了不同的戰略,其中衝擊最大的自然是福斯集團,近日其公會便跳出來表示,為了對應柴油車型的生產下滑,希望公司能盡快推出新車型,除能藉此增加福斯集團的收支外,也能藉此保障工人們的工作權益。


公會的論點主要是針對福斯集團上半年的銷售表現,由於全球市場對於Golf與Passat兩款車型的需求下降,因此使得今年的銷售下滑近3.8%,此外,去年11月時福斯集團便與工會約定,將以「溫和」的方式減少數千個廠內工作職缺,此兩點皆加深了公會對於集團未來的擔憂。

在此之前,福斯集團也於今年表示,將會在今年至明年間將位於德國工廠的產能提升約7.5%,並且在2020年前提升5%,這對於剛受到柴油門事件嚴重受創的福斯集團來說可謂一件好消息,畢竟產能有計畫性地提升下,車廠也將擁有更多籌碼以應對趨勢浮動的全球車市。

不過有趣的是,工會總監Berna Oster Osterloh表示,緯來將會持續「威脅」公司保留現行的生產計畫,並且於11月正式定出將以何種車型為主,以避免未來集團得擴大廠內的裁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