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又自駕!NISSAN釋出新年式Leaf宣傳影片
AUTONET記者:丹丹(08/10/2017星期四)
作為旗下最受歡迎的電動車款,NISSAN Leaf自從2010年推出時便一度成為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款,但隨後在TESLA等車廠進入電動車市場後,Leaf於全球表現便略顯失色,不過為了最受歡迎電動車的寶座,新年式車款除了主打ProPilot輔助駕駛系統外,也以更強的續航力試圖讓消費者想起Leaf的好,近日NISSAN也於日本釋出了最新宣傳影片,以深化過去給消費者們的承諾!

此次宣傳影片最主要的重點還是在自動駕駛系統的運用,並且預告該車將於九月份在日本東京正式亮相。此外,NISSAN也特別強調車輛電動化與自駕的完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在影片中,頭燈的部分也維持先前所預告的銳利風格,這也讓人期待新車或將以更俐落的風格呈現。整體而言,新影片不禁讓人聯想到即將上市的Model 3,或許在今年下半年兩者將會掀起一場電動車大戰也說不定。

談到NISSAN所主打的ProPilot系統,根據目前車廠所公布的資訊來看,駕駛們僅需運用方向盤上的功能鍵便能自由地啟動駕駛輔助,並且用於加速與煞車等控制,甚至還能在塞車時維持安全車距,雖然此系統並不能稱得上「完全」自動駕駛系統,但依照其目前的功能性來看,NISSAN其實也具備進入自動駕駛市場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