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結合共享經濟!GM集團推出叫車服務「Cruise Anywhere」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10/2017星期四)
繼去年GM集團收購專門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的Cruise Automation這間新創公司後,最近GM旗下的Cruise Automation對外發表了結合無人駕駛以及叫車App的嶄新服務,該服務稱為「Cruise Anywhere」,提供Cruise Automation旗下員工在美國舊金山這座城市內代步移動用。

雖然目前此項服務仍在測試階段,但員工的反應出奇的熱烈,尤其是有些員工已經開始習慣用這種方式當作在都市往來的主要移動工具。而Cruise Automation的執行長Kyle Vogt 也在與外媒《Tech Crunch》訪談時表示:「我們非常興奮如此的科技正在影響人們的生活型態,且藉由觀察使用人數的增加就是最好的證明。人們只要開啟手機裡的App,一但上手以後,日後自動駕駛車款就將會成為他們主要的移動方式之一。」

而由於自動駕駛車輛內本身已經被Cruise Automation建立好舊金山城市的地圖,因此只要乘客有需求,開啟手機App按下Request叫車鍵,系統馬上就會下指令給CHEVROLET Bolt這款自動駕駛車輛,前往乘客的地點載客,並且將乘客送往想去的地方。雖然目前由於當地還沒有自動駕駛技術相關法令規範,也因此在駕駛座上仍必需要一位司機來隨時接手,即便如此Cruise聲稱這些自動駕駛車輛僅在一些極少數的情境下需要人為介入,絕大多數都可以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順利完成任務,如果有朝一日相關法規真的完備了,那麼或許居住都市的人們除了搭乘大眾運輸外,還可以考慮這項便捷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