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推出四門Coupe?新世代AUDI A3預計2019年發表
AUTONET記者:Anyway(08/10/2017星期四)
圖片來源:caradvice
AUDI A3 Sedan 與 A3 Sportback 改款車型才剛在台灣上市,最近又有 A3 改款的消息了!預計在 2019 年推出的新世代 A3 將取消銷量不佳的三門掀背車型,預計會推出四門 Coupe 車款。

據《caradvice》報導指出,AUDI 高層最近證實,下一代 A3 將取消三門掀背車款,全新的五門掀背將於 2019 年推出。A3 三門掀背車銷量極為慘澹,迫於現實考輛,原廠決定將這款車送上斷頭台,而市場上受到喜愛的 Sportback 五門掀背車型將繼續販售,開源節流是為了自動駕駛系統與電動車 e-tron 領域上的研發。

AUDI 內部高層透露,在砍掉銷量不佳的車型後,能有更多資金用在研發重點車型上,像是在中國與美國市場上廣獲好評的 2017 年式的 A4。新世代 A3 仍將保留 Sportback 五門掀背與 Sedan 四門房車,新世代 A3 預計在 2019 年發表。台灣市場上並沒有販售 A3 三門掀背車款,所以影響並不大。

此外,AIDI 在未來還有望推出 A3 四門 Coupe 車款,採用與 A5 相似的掀背式尾門設計,以更加時尚的造型比拼 MERCEDES-BENZ C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