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 Model 3 的產量 TESLA發行垃圾債券籌錢
AUTONET記者:Anyway(08/10/2017星期四)
Model 3
TESLA 在 7 月 28 號順利地將首批 Model 3 平價電動車交車,拿到首批車的車主們多半是 TESLA的員工。然而,產量不足一直是 TESLA 必須解決的難題,根據之前公布的計畫,預計到 2018 年要將產量提升至年產50萬輛,但 2016 年卻只生產了約84000輛電動車。為此,TESLA 在 8 月 7 號表示,將首次發行不可轉換的債券,來拉高 Model 3 的生產輛。

Model 3
TESLA 在去年收購太陽能板製造商 SolarCity 後,龐大債務負擔大幅增加。再加上打造 Model 3 的成本極高,在 2017 年第2季創紀錄地燒了 11.6 億美元,主要用在 Model 3 的電池生產。 因此,據《CNBC》報導指出,世界權威金融分析機構 Standard & Poor 對這次 TESLA 所發行的債券給了 B- 的評價,也就是垃圾等級的債券。同時也不看好 TESLA 未來的發展。

TESLA 到目前為止一直在四處籌錢,結合股權和可轉換債券,最終轉換成股票。在今年三月份,TESLA 曾透過可轉換債券募集資金達 14 億美元。TESLA 表示,這次計劃發行 2025 年到期的優先無擔保債券,規模約為 15 億美元,主要是為了讓 Model 3 的產量提高。

Elon Musk表示,目前收到了約 40 多萬筆的 Model3 訂單。但這些訂單需要些時間來消耗,有些車主因為無法忍受長達一年或是更長的時間才能交車,於是選擇了退訂,目前約有 6 萬 3 千人取消了訂單,總訂單數剩下約 45.5 萬。

Model 3 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