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男兒最愛這一味!VW將推Passat GT運動車型,將擁有280hp的輸出實力
AUTONET記者:歐東哲(08/10/2017星期四)
VW Passat一向給人的印象就是一輛穩重且品質可靠的中型家庭房車,但是低調且樸實無華的設計總是令一些性喜運動化扮相的族群卻步,除了在10年前Passat MK6時代原廠曾經推出了外觀與性能兼具的Passat R36外,這些年來原廠在運動化車型上的著墨上確實較為不足,尤其當今四門房車的全球銷量都非常慘淡之時,各品牌無不希望使出渾身解數來突破重圍。像是歐系同級車款如FORD Mondeo以及OPEL Insignia在近年來都相繼推出了ST-Line以及GSi運動化版本時,VW Passat的低調確實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所幸最近根據外媒《Digital Trends》報導,該媒體在與VW發言人訪談時對方表示品牌將有意推出Passat GT性能車型,且這款車型在設計上將會參考去年洛杉磯車展的Passat GT Concept概念作品,替原先較為平淡的外觀增添運動化氛圍,希望能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青睞。雖然目前對於新車相關消息所知甚少,但是由GT Concept概念車來觀察或許可以推敲出新車的大概樣貌。像是黑色蜂巢狀水箱護罩、行李箱上的後擾流尾翼、全LED頭燈組、運動化排氣系統以及運動化的懸吊設定(使車身降低約1.5cm)等皆有可能應用在新車上。

至於在內裝部分,估計也將採用雙色調的運動化座椅、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以及碳纖維貼飾等。至於在動力方面,據報導則會搭載一具3.6升V6汽油引擎,可擁有280hp/35.6kgm的動力水準。至於新車何時才能和消費者見面?外媒推估將會在今年十二月的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且首輛交車時間點最快將會在今年年底以前。至於實際新車的樣貌為何?就讓我們靜觀其變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