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真英雄!不懼火燒車搶救人
AUTONET記者:Chappy(07/17/2017星期一)
雖說網路上各式各樣的行車紀錄影片能帶來娛樂或批判效果,但如果太多的負面新聞卻也讓人感到這個社會過於黑暗。生命需要一點正向能量來驅使他前進,無奈之餘就來看看這段由行車紀錄器拍攝到的英雄式的救援影片吧!


事件發生在俄羅斯南部的印古什自治共和國地區,雖說影片右下角之記錄時間為5年前,然而其於近期才上傳網路。從影片中的起始畫面便可看出路上已於稍早發生了一起車禍案件,不僅有車輛橫置在馬路中央,路面上同時也可看見一長條胎痕。不過,這後續的發展才叫人為之感動。

一輛小客車似乎為了繞過車禍現場或是為了旁觀而緩慢地出現在橫置車輛之右側。然而此時,疑似由於後方車輛並未注意到車況或保持好安全距離,竟自小客車尾部撞上,巨大的撞擊力也讓前車線前衝了十多公尺,才於原事故車後停下。

然而,就在一旁民眾打算向前協助的同時,小客車車尾竟瞬間冒出火苗,嚇得路人們趕緊逃離現場。不過,眼見火勢尚未蔓延且兩車車內均有乘客受困,一行人趕緊返回現場,即便冒著生命危險,大家仍盡心盡力搶救。

所幸在一群人的努力下,兩車乘客均被成功救出,但後車駕駛在救出時貌似已失去意識,只期盼他也能平安。從這些人的英勇事蹟,謂之英雄可說是當之無愧。就台灣的民風而言,相信大多數人也會盡力伸出援手,同時也感謝這些默默付出的英雄們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圖片僅供參考,新聞相關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