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碼放大,乘坐品質更優異!全新第四代FORD Focus四門版原型車路試中
AUTONET記者:歐東哲(07/17/2017星期一)
自2011年推出以來的第三代FORD Focus車系,至今已悄悄的邁入第7個年頭了,雖然其產品力不差,但是卻仍然遮掩不了產品設計稍老的事實,對於競爭日趨激烈的車市而言,改朝換代維持市場競爭力應該是當務之急。所幸根據外媒近日擄獲的新一代Focus測試原型車於歐洲道路上進行路試作業來看,新一代Focus距離真正上路的時間點應該也不遠矣。


根據外媒《Motor1》指出,該測試原型車為四門版本車型,由其後門的尺碼以及拉長的尾廂空間來看,看來原廠工程師對於現行款後座腿部空間的不足部分已做了不小的改善。除此之外,由測試原型車的車頭來看,新車也將備有LED日間行車燈,至於後尾燈造型則可能還在開發階段,因此以圓形燈組暫做代替,還看不出大概的造型輪廓。回到車身外觀來看,整體而言新一代Focus不僅在車身尺碼上放大許多,在軸距表現上也將有所增加,且裨益於長軸距,後座膝部空間以及乘坐品質將會是大改款車型的重點所在。且據稱新車雖然整體尺碼放大,但重量卻將減輕50kg左右,看來在車身結構輕量化材質的運用上也是FORD工程師施力的重點。

目前外界預估第四代Focus的掀背款將會於2018年率先登場,而四門以及旅行車型則會接續在掀背款推出不久之後登場,而性能車型ST以及RS則會在更晚的時間點推出。而根據先前報導指出,此代美規Focus將會在中國地區完成組裝作業,隨後才會銷往美國,因此北美市場新車開賣的時間點將有可能會落在2019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左右,然而如此在海外生產的方式是否會直接影響Focus在北美市場銷售表現?!未來仍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