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行為負責!DAIMLER遭德國交通部傳喚
AUTONET記者:丹丹(07/17/2017星期一)
對於德國車業而言,VW集團的柴油門市事件可說是其產業一輩子的痛,而為了調查清出其相關責任歸屬,德國官方也在近期傳喚DAIMLER說明關於所銷售的部份排放超標車型,至於這是否又將成為另一項排放醜聞的導火線,相信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吧...

根據德國政府報導,該國交通部依據先前DAIMLER被控於歐洲與美國市場銷售超過一百萬輛排放超標車型,對此,檢察官表示DAIMLER具有故意操控測試結果的嫌疑,期銷售期間更是從2008年到2016年編號為OM 642與OM 651的引擎皆有此問題。

雖然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但根據目前市場狀況,若是相關罪名皆成立的話,不僅會對車廠聲譽造成極大的影響,在車廠位於歐洲市場的銷售也將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例如高階車款方面,MERCEDES-BENZ的全球表現勢必蒙上一層陰影。

其實早在今年三月時,FCA集團與DAIMLER集團早已被當局關切,而FCA集團的柴油引擎排放量與排汙能力皆被驗出不合格,而這是否會使歐洲引以為傲的排放形象受創,相信也會對全球車市的布局造成一定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