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自然進氣 新世代HONDA Accord引擎全面渦輪化
AUTONET記者:Anyway(07/17/2017星期一)
HONDA 在 7 月 14 號於美國發表了2018 HONDA Accord ,新車將基於 HGCP(Honda Global Compact Platform)打造,擁有與 Civic Sedan 相同的低重心特性,同時,軸距也比現行車款長了55mm,車內空間表現更優異。這次改款最大的變動在於引擎動力上,捨棄了自然進氣引擎,全車系只提供渦輪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引擎;在安全性方面,原廠首次將新一代 HONDA Sensing 主動式安全系統搭載在這款車上。


在車體結構方面,原廠宣稱,第十代 Accord 採用全新 HGCP 底盤,在加上高達 54.2% 的輕量化高剛性鋼材來打造而來,剛性更好,且車身重量比上一代最少減輕了 50 公斤;在車身尺碼方面,第十代 Accord 變得更低趴且寬大,車長比現行車款減了 10mm、車高降低 15mm,同時軸距也增加了 55mm。.

在外觀方面,Accord 改款後變與 Civic Sedan 非常相似,車頭燈組是由九顆 LED 所組成的矩陣式頭燈,頭燈與引擎蓋有一條粗壯的鍍鉻飾條貫穿,閃亮亮的相當醒目,而車頭的水箱護罩採用原廠最新的 Solid Wing 家族式設計語彙,在車頭燈左右兩旁則是 LED 霧燈,是的,整輛車都是採用 LED 燈具,再也看不到鹵素燈泡了。

來到車內,會發現排檔桿怎麼不見了,原來是這次改款後高階車型的排檔桿改成了按鍵式的設計,當然也採用電子手剎車,車內空間在少了這兩根棒狀物後,看上去清爽許多。車內共有三個螢幕,分別是駕駛座前方的 6 吋抬頭顯示器,下方電子儀表板的 7 吋全彩數位液晶顯示螢幕,最後的中央台則是觸控式的 8 吋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與Android Auto 手機連線系統。

在動力方面,現行入門車款的 2.4L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在改款後改成 1.5L VTEC Turbo 引,能輸出的最大馬力為192hp,搭配 CVT 變速箱或 6 速的手排變速箱;至於頂級車款,原本的 3.5L V6 NA 引擎,在本次改款後改為來自 Civic Type R的 2.0L VTEC Turbo 引擎,但經原廠調校後,最大馬力下修到 252 hp,搭配全球第一具前驅的 10 速自排變速箱,或是 6 速手排變速箱;最後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則是由一具 2.0L Atkinson 引擎配上電動馬達所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