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移動新紀元!BOSCH找尋技術夥伴
AUTONET記者:丹丹(07/17/2017星期一)
對於汽車工業而言,自動駕駛與純電動車型雖然代表著如果不跟上時代腳步的話,很有可年便因此沒落,但對有企圖心的廠商而言,新技術也就代表著新商機,因此,各家廠商無不爭先恐後地追求異業同盟或是技術研發,近日德國零件供應商BOSCH便宣布,為了對應為來電氣化的汽車環境,將會另外找尋合作夥伴以增加企業競爭力。

BOSCH對外表示,由於外來車市勢必將有更多不確定因素,因此,未來將適度轉型,不在定位侷限在零件供應商的角色,例如在車輛架構方面,BOSCH便自行研發了一套48V動力系統,並且表示該系統將適用於市面上所已的動力車型,而這也能有效強化其對其他車廠的談判籌碼。

既然有了吸引它廠同盟的條件,挑選適合的合作夥伴自然是下一步要考慮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國百度所公布的50家合作企業中,BOSCH也被列為其中,這也代表百度將正式成為自動駕駛其中一位列強。至於BOSCH方面,在今年三月時便與知名晶片大廠NVIDIA合作研發自動駕駛電腦系統,並且將同時提供DAIMLER集團各種相關研究用零件。由於今年上半年BOSCH便傳出相當多的動作,相信下半年BOSCH將會有更多拓展規模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