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四輪獨立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AUDI A8 黑科技兼顧動態與舒適性
AUTONET記者:Joseph(07/17/2017星期一)
AUDI 全新一代大型旗艦房車 A8 經過一連串緊湊的預先造勢活動,甚至在剛上映的電影《蜘蛛人:返校日》首映會上現身,日前原廠已正式揭開其神秘面紗。其中搭載 AUDI 最先進車輛科技配備等諸多特點,自然是值得讓人細細探究的焦點。其中能做到四輪個別微調的全新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充分利用全車首度導入的 48V 電力系統,強調可提供絕佳平穩的乘坐質感。

這套堪稱有史以來最先進的主動式懸吊系統,AUDI 為四輪各自接上獨立的電動馬達,結合前方車載攝影機持續分析路面資訊,實現預先調整的自動化預判調整機能,突破以往必須根據當下路況資訊進行演算法預測的作動模式限制,在遭遇路面狀況突然改變的情境下,做到更加準確細膩,為乘客帶來以往無法比擬的舒適水準。

這項科技不僅能夠強化乘坐舒適體驗,同時在結合後軸轉向結構後更能解決過去車身動態敏捷和穩定之間的衝突。當車輛進行轉向時不僅能夠立即感受到操控自如的車身動態表現,甚至讓 AUDI A8 的迴轉半徑小於 A4。再加上全新四輪獨立主動式氣壓懸吊系,也兼顧了乘適感和穩定性。

此外四輪獨立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結合了 AUDI pre sense 全方位感知安全輔助系統,藉由嵌於車身四周的感測器的環境資料分析,可在感知即將有碰撞風險時,由懸吊系統將車身抬升最高達 80mm,以車身剛性最強的底盤結構進行接觸。在研究測試中,當車速超過 24km/h 的情況下,相較未執行抬升可讓車內乘客降低最高達 50% 衝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