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g-in 車款熱銷,英國新能源車掛牌數突破 10 萬大關
AUTONET記者:Joseph(07/14/2017星期五)
受到官方政策獎勵與車款多元化趨勢鼓舞,近日由車廠組成的英國新能源車輛推廣機構「Go Ultra Low」公布 2017 上半年全英國新能源車款銷售達到 22,400 台,相較 2016 年同期有著 14.3% 成長,若比較 2015 年同期更有高達 53.8% 增長幅度。

綜合今年累積與 6 月份新能源車款銷售情況來看,plug-in 車款的成長幅度最為亮眼。Go Ultra Low 表示這類車款在英國單月新車掛牌數達到 4,405 台,較去年同期增長 33%。分析增長主因除了包括 HYUNDAI Ioniq 車系的加入提供更多元的選擇外,消費者對於 plug-in 車款的需求也有大幅提升,進一步帶動新能源車掛牌數激增 44.9%。

若以熱門單一車款分析,全球最賣座電動車 NISSAN Leaf 仍舊是 2017 上半年英國累積銷量龍頭,此外 BMW i3 車系則是成長態勢最勁,全新改款車型自 2016 年發表上市後已締造 79.9% 亮眼銷售成長幅度。

或許由於國際油價處於低檔水位,讓人對電動車發展前景的感受不如產業新聞來得火熱。但無論從全球排放法規、技術趨勢甚至車廠戰略方向來看,次世代車款全面電氣化的腳步正邁步向前。根據 Go Ultra Low 先前所做的調查結果顯示,電動車無論在動力表現、駕駛簡易性甚至後續成本支出上,車主滿意度皆優於市面上所有內燃機車款,反映出電動車在消費者心中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目前預測 2027 年英國地區的電動新車銷量將達到 130 萬輛,佔據全年新車市場半壁江山。而借助政府與產業界聯手開拓電動車市場的優勢,預估到 2040 年整體乘用車新車市場將全數轉為電動車的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