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 Ventures 戰略投資 Caroobi 汽車線上維保平台
AUTONET記者:Joseph(07/14/2017星期五)
BMW 旗下風投 i Ventures 近日宣布投資歐洲線上汽車維修平台 Caroobi,藉由 Caroobi 領先業界導入更簡潔透明化的車輛維修服務,進一步探索如何改進汽車售後服務等消費者體驗。

Caroobi 的汽車維修服務採用網路平台化設計,在德國、瑞士和奧地利等地結合了 400 多家認證汽車維修廠打通線下通路。消費者僅需


Caroobi from Oliver Añón on Vimeo.



進入該平台點選自己的車型和所需要的服務,簡單的流程點擊幾下便可預先獲知透明的車輛維保價格,同時確保進廠後維持固定的服務價格,降低以往車主擔心被「宰肥羊」的顧慮,也進一步擴展了維修廠接觸更多消費群體的機會。

加上 Caroobi 導入線上遠端車輛問題診斷的解決方案,一來打破過去車主需要先行至維修廠進行檢查,花費在場等待或無法預知維保價格的隱藏成本,享有到廠即服務的便利流程,讓整個維保過程更自在舒適。倘若車輛必須留廠待料或需要更多工作時間,Caroobi 也提供合作商家預先準備接送和代交車輛等完整解決方案。

藉由 BMW 在 A 輪融資階段的參與,Caroobi 下一階段將把更多資源投入到提升車主服務內容,以及開發合作夥伴專屬軟體,藉此提升平台整體的服務效率,並且降低線上與線下接合過程中所產生的磨耗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