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舉進軍!TOYOTA將投入1億美元於AI系統開發
AUTONET記者:丹丹(07/14/2017星期五)
自動車的發展可說連帶統合了各個工業專業領域,例如資訊傳送的軟體設備以及偵測用的硬體元件,皆須高規格的統合計畫才能連結成這項高科技領域。值得一提的是,自動駕駛的發展同時也帶動了AI;也就是人工智慧的研發,近日TOYOTA便宣布將投資1億美元於AI研發公司Toyota AI Ventures,以作為自動駕駛最佳的輔助靠山!

對於這家新創科技公司,TOYOTA對媒體表示,其研發重點將放在自動駕駛、數據管理以及人工智能等領域,在統合所有研究結果後,未來也不排除將業務範圍延伸至非汽車領域。目前新公司將接受車廠位於美國矽谷TOYOTA總部的技術資源,以使其能獲得快速的成長。

根據目前TOYOTA所釋出的消息,目前車廠旗下的研究機構已與英國視覺功能演算開發商SLAMcore與位於矽谷的眾多自動駕駛研發機構進行洽談,在獲得充分的技術奧援與異業合作所帶來的籌碼下,TOYOTA未來是否能因此成為新一代科技巨擘將會是全球市場所關注的焦點之一。

為了能盡快推出一系列科技產品,TOYOTA於今年開始便積極與BMW、SUZUKI等公司進行相關零件技術合作以節省額外成本以做開發用,畢竟長年作為傳統汽車製造廠,大規模地進入過去未曾進入過的領域自然有著極大的風險,因此,如何在保守與創新間取得平衡,會是TOYOTA轉型的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