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 推出官方版「超跑保險」
AUTONET記者:Joseph(07/14/2017星期五)
相較歐系超跑的細膩優雅,美式肌肉車則自成一格在粗曠風格愛好者的心目中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近期 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 最強性能版本的現身,更代表著復興美式性能跑車路線的經典作品。隨著原廠宣布即將在 2017 年秋季開始交車的時程逼近,DODGE 也順勢推出專為 Challenger SRT Demon 打造的「超跑保險」,讓消費者也能放心享受這款「道路惡魔」所帶來的性能樂趣。

這份超跑保險方案是由 DODGE 與 Hagerty 合作推出,Hagerty 標示在如今許多保險公司拒絕為美式肌肉車提供車輛保險的年代,Challenger SRT Demon 車主能確保在購車時即能享有符合當地道路法規的保險方案,讓這輛道路版美式超跑順利乘風奔馳。這份方案直接採用「價值保證」模式,相較傳統車輛保險會評估折舊等因素,讓 Challenger SRT Demon 這類無法以一般估價方式計算的特殊車種,能夠享有充足的保障範圍。

Challenger SRT Demon 的動力系統搭載 6.2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經過原廠調校後,換裝效能更強的機械增壓器,以及在引擎本體部分更換了全新設計的活塞、強化活塞連桿、進排氣門等組件,同時最高引擎轉速一舉提升至 6500rpm。為了發揮這具大排量引擎的最高效能,原廠在車頭處新增三個進氣口道,藉此提升整體燃燒效率表現,提供車主付費 1 美元釋放 840hp 最大馬力水準。

此外,Challenger SRT Demon 也進行了大幅度輕量化改造工程,車身重量較 Hellcat 版本輕了約莫 90 公斤。原廠藉由拆掉前乘客座以及後座座椅,拆除16顆揚聲喇叭、輕量化鋁合金煞車卡鉗、移去車內不必要的線組以及改用中空防傾桿等手段所達成,但是如果消費者仍希望擁有前乘客座以及後座座椅,原廠可替您再將這些以選配座椅裝回。全新 Challenger SRT Demon 北美市場報價為 84,995 美元(約新台幣 258 萬元)起跳,目前採限地限量發售,美國市場配額為 3,000 台,加拿大配額則為 300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