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佔再創新高!NISSAN歐洲電動車市佔率邁向20%
AUTONET記者:丹丹(07/14/2017星期五)
由於全球對於環境的重視,電動車逐漸被視為汽車市場的新藍海,尤其是在排放法規相對嚴格的歐洲市場,新能源車在歐洲各國一項是理想車型之一。近日NISSAN便對媒體表示,根據目前新能源車的銷售趨勢,車廠有望於2020年前將電動車的市佔率推向20%,而使趨勢更將持續看漲!


其實從近年的歐洲各國的法規中不難看出當局對於電動車市場的重視,例如法國先前便宣布將從2040年後開始禁止傳統內燃機車型的販賣,並且針對電動車推出眾多誘人的補助,而德國也表示將於2030年前停止銷售傳統汽油引擎車型,這也使得許多傳統車廠不得不重新思考產品策略。

談到NISSAN旗下最受歡迎的電動車款,e-NV200絕對當之無愧,其主要三大市場,英國、挪威與法國的銷量相較於2015年便成長了近20%,在英國市場方面,甚至達到純電動車的50%市佔率,並且成為NISSAN稱霸歐洲電動車市場的重要基石。

NISSAN歐洲電動車業務總監Gareth Dunsmore對媒體表示,待2020年時,全球電動車市場將較現在更為成熟,配合各國政府緊鑼密鼓的環保政策,電動車的未來可說是一片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