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阿湯哥不把碰過的BMW撞壞,是不可能的任務!
AUTONET記者:Chappy(05/19/2017星期五)
由知名好萊塢電影明星阿湯哥(Tom Cruise)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電影系列,首集上映至今已逾20個年頭。如今,系列第六集電影於稍早在巴黎開拍,且不意外地,其中不乏各式飛車追逐及碰撞戲碼,如一輛由阿湯哥駕駛的BMW E28 5系列也成為了新片中的犧牲者。


影片中,阿湯哥和劇組人員導論好細節後,便駕駛著一輛墨綠色的E28 5系列,自階梯上一躍而下。驚險的特技畫面可清出看見該車款是由阿湯哥本人,而非特技演員所駕駛。雖然,在特技場面親力親為,不使用替身代打早已是阿湯哥舉世皆知的特色,但年紀也好一大把的他真虧還這麼耐操。

另一場戲在兩側立滿石柱的小巷中拍攝,目的在駕駛同樣的5系列閃避一輛對向來車,並自石柱間駛出。該輛5系列再為搭載攝影機的情況下做了幾次嘗試,其中甚至一度因擦撞石柱而造成左前方毀損。雖然,不知毀損的動作是意外或是劇情需求,劇組人員後來以未損傷的同款車型搭載攝影機拍攝該場景。

不過,看來BMW在這部新電影中贊助不少,載完成墨綠色5系列的拍攝後,阿湯哥換上一輛BMW重型機車;而不意外地,這輛BMW也是要拿來撞的!這場車禍戲碼同樣由阿湯哥親自完成,並可看見拍攝過程中所使用的安全裝備和吊鋼絲確保演員安全,也同時讓效果更顯刺激。

雖然不可能的任務6尚未有太多消息釋出,但部分人員安排已由片商透露。Christopher McQuarrie繼第5集失控國度後將再度重掌編劇,而包含阿湯哥,Rebecca Ferguson、Simon Pegg和Ving Rhames等演員也將於新劇回歸!就請大家期待第6集不可能的任務的上映吧!

Rebecca Ferguson
Simon Pegg及Tom Cr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