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林迺翁先生紀念室」正式開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9/2017星期五)
日前位於台北市外雙溪之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在去年創辦人林迺翁百歲冥誕與順益集團創立滿70週年,林清富先生從一手創辦之「林迺翁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卸任之後即開始籌備「林迺翁先生紀念室」,不僅感懷其父林迺翁為社會與企業之貢獻,更希望藉由該室正式成立讓更多人可以瞭解林迺翁篳路藍縷創辦順益行至今日順益集團之歷程,而該室開幕儀式日前也由林清富同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共同揭幕。

儀式由林清富先生與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共同揭幕。


在開幕儀式當日,順益集團董事長林純姬不僅向與會來賓介紹其祖父-順益集團創辦人林迺翁生平,同時也闡述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林迺翁先生紀念室」成立之初衷,而秉持林迺翁「不做惡德商人!」之信念,不僅曾獲好人好事代表,並且多次名列全國優良納稅人以及優良商人,並且堅持對於回饋台灣以及對這塊土地的愛,進而創立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天鵝堡幼兒園,而林清富更表示,林迺翁先生謙虛、誠信,堅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無論為人處事或經商,一生均以自己言行加以實踐,必且以身教教導子孫與企業員工。
順益集團董事長林純姬與「林迺翁先生紀念室」內其祖父母林迺翁先生與林簡月裡畫像(台灣美術先驅-藝術家李梅樹畫作)合影。


於1985年成立之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更因為林清富先生出自於對台灣文化的熱愛。蒐藏本土畫作與千餘件原住民族文物,並且正是於1994成立了台灣首座私人博物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為保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與台灣美術史寫下重要的篇章。
監察院副院長孫大川親臨開幕儀式,並且於會上致詞。


在「林迺翁先生紀念室」開幕典禮會場,與林清富先生一同為「林迺翁先生紀念室」揭幕之監察院長孫大川表示,儘管國內近年來陸續有博物館或藝術館陸續創立,但能夠以對於本土文化的深情堅持對於價值持續不懈的投資,「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可以說是第一,而從林迺翁先生創立順益行,之後其子林清富接掌到第三代接班人--現任董事長林純姬,除了堅持一脈相承的創辦人理念,他同時也相當敬佩歷經三代企業經營者均能夠不斷堅持同樣的理念,而可以說為企業愛本土、傳承價值做了最好的示範。

「林迺翁先生紀念室」位於台北市外雙溪之「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內地下一樓,除了週一及農曆春節假期外,每週二至週日均由上午九時開放至下午七時,地址位於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網址:http://www.museum.org.tw/shungye@gate.sinica.edu.tw,聯絡電話:(02)284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