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Uber曾想跟TESLA合作,但慘遭拒絕
AUTONET記者:Anyway(05/19/2017星期五)
汽車產業中同業結盟的消息時有所有,像在汽車共享領域中,最近 WAYMO 與 LYFT 合作,共同對抗主要敵人 Uber。最近有一項關於 Uber 想找車商合作的消息傳出,《Fortune》雜誌記者 Adam Lashinsky 在即將出版的新書《Wild Ride》中透露,Uber曾有意找 TESLA 在自動駕駛領域上合作,但慘遭拒絕。對此,雙方目前為止都沒發表任何評論。

圖片來源:londoninstitute.ca
Uber執行長 Travis Kalanick 是在 APPLE 向中國的滴滴出行投資十億美元後,便向 TESLA 提出合作的想法。Kalanick在書中寫道,你看兄弟(指TESLA),我們應該合作。但是,Elon Musk 在通話中都在勸我,說現在時間點還太早,有點不切實際。他建議我堅持自己的專長,否則我會搞砸一切。就在那個時候,我能確定 TESLA 是我們的競爭對手了。

雖然 Musk 拒絕了 Kalanick 的合作,但卻沒有勸退 Kalanick 研發自動駕駛車。目前,Uber 在自駕車領與上與 DAIMLAR 以及 VOLVO 合作,但他們對 TESLA 的電動車仍很有好感。TESLA 的股東 Steve Jurvetson 曾說過,如果 2020 年 TESLA 能推出全自主的自駕車,那麼 Kalanick 將會購買五十萬輛。

非常巧的,就在該通電話之後不久,TESLA 便發表了下一個十年計劃,在計畫中提出了類似 Uber 的車輛共享計畫,他希望 TESLA 車主們可將電動車輛出租賺錢。

TESLA Model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