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最後一哩」補完計畫,UBER App 整合大眾運輸工具資訊
AUTONET記者:Joseph(05/19/2017星期五)
UBER 經營模式在台灣遭遇阻力,並嘗試轉換模式與計程車業者合作,希望在符合法律規範下不至於被洗出市場。但以全球角度來看,這家全球最大的車輛共享服務業者仍持續推進交通生態革新的終極目標,近日為 Android 版 APP 推出更新,納入乘客周遭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資訊,試圖讓車輛共享服務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移動工具。

安裝 APP 最新版本更新後,打開 UBER 手機應用,頁面將一併顯示周遭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包括公車和火車的發車時間。有點類似在 Google Maps 中一併計算各種交通工具的行駛時間,讓使用者能夠準確掌握出發和抵達目的地時間,同時也可讓 UBER 做為完成「最後一哩」的用途,補充大眾交通運輸的不足之處。

除此之外,這項功能更新對於要趕往車站的朋友也相當實用。當你使用 UBER 接駁到車站準備遠行時,就更容易掌握出門時間,減少趕火車圖中的焦慮感。藉由串聯大眾交通系統的開放資訊,UBER 新功能能夠帶來更具效率的交通移動方式,減少因誤判時間而要求司機開快車所隱藏的風險。

目前 UBER 這項新功能僅提供 Android 版本使用,適用地區也以美國境內 50 個都會區為主,包括紐約市、波士頓、費城和舊金山灣區等地。同時 UBER 也正在嘗試更加前衛大膽的「飛行汽車」實驗計畫「UBER Elevate」,由曾在美國航空局任職長達 30 年的飛機工程師 Mark Moore 主導,能直接在住家周邊垂直起降,不需要受到道路交通的限制,直接讓電腦計算引導至最佳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