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集團引擎排放造假,恐面臨46億美元的罰款
AUTONET記者:Anyway(05/19/2017星期五)
FCA 集團排放測試造假的事情越演越烈!據悉,因為意大利無法對 FCA 集團排放測試作弊事件做出合適的處理方式,歐盟有意對意大利採取司法行動。在美國方面,美國司法部門在這禮拜也已經對該集團提起民事訴訟。

JEEP Grand Cherokees
在今年一月份,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就已經指控 FAC 集團在排放測試中使用非法的軟體來順利通過排放測試,受影響的車輛大約有十萬台搭載柴油引擎的轎車與休旅車;義大利對非法軟體辯解,表示那是用來測試外在環境並調節排放量的軟體,但歐盟對這個解釋並不認同,並表示,對於政府與車商間勾結的行為十分失望。目前意大利交通部尚未對這項指控做出回應。

根據歐盟相關法律規定,從 2007 年開始,使用這些作弊軟體就是違法的,直到近年來 VOLKSWAGEN 集團被爆出使用作弊軟體來隱藏真正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時,又喚醒各國對這項作弊軟體的關注。而在今年二月,意大利交通部表示對 FCA 集團旗下的車型進行測試時,並沒有發現有違法軟體。

美國監管單位表示,FCA 集團無法清楚說明那些配備在約十萬輛在 2014-2016 年生產的 JEEP Grand Cherokees 與 DODGE RAM 1500 柴油引擎上的引擎管理軟體究竟是什麼。且 FCA 集團恐因為引擎排放造假付出高達 46 億美元的鉅額罰款。

DODGE RAM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