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美型掀背!FIAT於巴西市場正式發表Argo取代年事已高的Punto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19/2017星期五)
談到FIAT,旗下精品小車500系列無疑是該廠近年的金雞母,其復古的造型結合獨特的義式美學成為品牌主要的獲利來源。而近年這間義大利品牌也重返北美車市,並於去年推出全新的124 Spider等車款。和北美市場相較,FIAT在南美市場也經營的有聲有色,不僅於2015年推出具有新潮外觀的皮卡Toro,也在去年加碼推出Mobi這輛城市微型車,近日該廠又帶來了一款全新的掀背小車Argo,正式取代自2012年問世至今的Punto Evo車型。

目前由原廠釋出的廠照來看,外觀採黑色烤漆的新車為高階HGT車型,其擁有較為運動化的外觀造型,在車頭下氣壩的位置以及車尾部分都施以紅色細節處理,另外由於獲益其稍高的車身以及大面積的前後擋風玻璃,估計新車將擁有不錯的駕駛視野。而新車在上市後也將在市場上對上FORD Fiesta以及CHEVROLET Sonic等小型掀背車。

在動力編成方面,原廠將提供1.0至1.3升不等的FireFly系列引擎家族供當地消費者做選擇。而在變速系統方面預計將提供純手排以及自手排系統。此外,排氣量稍大的1.8升E.torQ系列引擎也將入列,而原廠也將提供自排系統與之搭配,而上述這些引擎系列都支援汽油或汽油與乙醇混合的燃油使用方式。根據外媒表示,新車不僅將取代Punto掀背小車,其1.0升版本還將填補Palio的定位,作為品牌全新的入門車型。